单位简介

一、晨光集团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公司前身是清朝洋务运动时期兴办的金陵机器制造局,至今已有147年的历史。1995年,作为全国现代企业制度百家试点企业之一,南京晨光机器厂改制为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国防科技工业企业首批技术中心认定,是“国防科工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应用依托单位,是航天科工集团两个工艺分中心挂靠单位、两个专业工艺网点、一个工艺分中心组成单位。

2、主要技术(民用方向)

公司在承担军品任务的同时,积极致力于发展民用产业,在空间推进系统、液压伺服产业化产品、特种装备和节能环保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逐步形成了主业产品。公司通过了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一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和《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公司检测和校准实验室、理化分析和无损检测研究所均取得了国家和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证书。

二、晨光集团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晨光科协成立于1959年,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下设常务委员会。各单位和分公司设联络员一人。经费主要来源为行政拨款和会员会费。晨光科协是企业科技人员参加中国科协辖属的全国、省、市各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等社会群众团体组织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联系和交纳团体会费的登记备案工作。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围绕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代表科技人员的利益,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联系方式